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

图片
索引号: 014084049/2023-00131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10
信息名称: 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印发沛县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沛政办传〔2023〕20号

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印发沛县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湖西农场,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现将《沛县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附件:沛县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

 

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沛县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

根据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印发江苏省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的通知》(苏财农〔2023〕22号)及《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下达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的通知》(苏财农〔2023〕23号)文件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补贴政策,稳定农民预期,合理保障种粮农民收益,切实做好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支持春耕生产,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二、补贴政策

(一)补贴对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

(二)补贴依据及标准。补贴依据为2023年在田小麦等夏粮作物实际播种面积。补贴标准结合上级下达资金额度及2023年在田小麦等夏粮作物实际播种面积综合确定。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场)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协同和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密切部门合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发放到位。各镇(场)街道人民政府和村民委员会对补贴对象和补贴面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县镇两级财政、农业农村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二)规范发放流程。各镇(场)街道要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比照《沛县2023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实施方案》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流程,做好补贴面积及金额登记造册、公开公示、核定和补贴资金计算、发放等工作。补贴资金全部通过《江苏农民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发放,款项摘要统一注明“一次性补贴”。各镇(场)街道必须建立补贴档案,及时整理归档相关资料,妥善保存,以备查询。

各镇街(场)于5月20日前,以镇(场)街道为单位填制《2023年沛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分户登记清册》(附件1)和《2023年沛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分村汇总表》(附件2),并按照要求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

(三)强化监督检查。补贴资金纳入乡镇财政就地就近资金监管范围,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切实加强资金监管。要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各环节监管,掌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强化政策宣传。各镇(场)街道和有关单位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镇、村两级基层干部要准确把握补贴的政策目标和管理要求,深入村组、农户宣讲政策,释放国家重农抓粮的积极信号。同时,加强信访处理工作,维护农户的合法权益。

附件:1.2023年沛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分户登记清册

      2.2023年沛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分村汇总表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