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

图片
索引号: 014084049/2023-00236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1-18
信息名称: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3年11月18日)
文号: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3年11月18日)

11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并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领导辛松、刘永军、王建、滕坤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索向东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新时代金融发展“八个必须坚持”的经验成果,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题主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推动全县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持续完善政府、银行、园区、企业、担保“五位一体”服务体系,充分用好投贷联动基金等系列金融产品,不断加大普惠金融精准投放。要强化监管。持续做好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对金融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做到一查到底。

在听取沛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索向东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全面排查家用燃气、“九小场所”中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全力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监管,敢于动真碰硬,加强行政执法、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私改私拆”“黑窝点”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将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在听取2023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后,索向东要求,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和基层组织责任,把责任落实到终端末梢,确保排查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确保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堵住隐患漏洞,聚焦建筑施工、矿山、自建房、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集中梳理各类隐患,分级管控各种风险,“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坚决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问题整改零容忍。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凡检查、必执法,凡违法、必处罚,加快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安全工作氛围,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在研究审议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工作的意见后,索向东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土地经营权流转要遵循依法、自愿、有偿原则,按照规定权限、范围、条件和程序开展行政审批,确保公平公正合法合规。要坚持农地农用。加强流入方资格审查和流转用途监管,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综合考虑人均耕地状况、城镇化进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规模等因素,引导流入方合理确定经营面积,防止片面追求超大规模经营,造成土地管理粗放、效益低下。要加强风险防控。落实好流转租金预付、履约保证金、失信主体惩戒等制度机制,强化土地流转预警,对拖欠农户租金等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研究解决办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文件精神;听取了沛县城镇生活污水提质增效EPC项目调整合同支付比例汇报。

附件下载:
视频:
相关报道:
相关文件:
相关专题: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