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

图片
索引号: 014084049/2023-00249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12
信息名称: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3年12月11日)
文号: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3年12月11日)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并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领导辛松、朱成、刘永军、石怀涛、滕坤、吴建勋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索向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抓好隐患排查,聚焦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紧盯大型商贸、高层建筑、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冬季安全生产领域的燃气安全、危房治理等重点环节,集中梳理各类隐患,落实清单化管理制度,确保问题闭环销号、系统治理。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扛牢部门监管责任,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机制,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在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后,索向东强调,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把接受巡视作为开展党性锻炼、推动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促进巡察成果转换,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巡察成果的运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解决相关领域的深层次问题。

在研究2024年“两重一实”项目编排工作后,索向东指出,“两重一实”项目是实现经济增长、提升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板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求真务实、突出重点,推动项目编排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两重一实”项目编排工作高质高效。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全要素保障,超前谋划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力破解土地、能耗、资金等各类瓶颈制约,促进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快转规,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推动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盯牢项目实施进度,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节点推进,按任务落实,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高效推进;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当好新时代的“店小二”,努力实现项目落地零阻力、推进零障碍、服务零距离。要求真务实建设城建项目,强化项目管理和质量管控,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精心、精细、精致推进城建工程建设,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设身处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徐州市消防条例》。

附件下载:
视频:
相关报道:
相关文件:
相关专题: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