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

图片
索引号: 014084049/2024-00020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19
信息名称: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4年1月18日)
文号: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4年1月18日)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并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领导朱成、戴德、刘永军、李晓青、石怀涛、滕坤、吴建勋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美高梅游戏_mgm美高梅官网-彩客网重点推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精神后,索向东指出,要以高度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深刻自省把握和坚持正确政绩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全县的民生项目、城建项目等开展再摸底再排查,全面防范“新形象工程”。要以鲜明导向锤炼和塑造正确政绩观。始终做党性坚强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善作善成的多面手,坚决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不负人民。


在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索向东强调,责任要再落实。各部门各镇街要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进度要再加快。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实际成效、新的变化”等,开展常态化摸底和深度检验,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改到位、见实效,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沛县的强大动力。效果要再巩固。进一步压实整改举措,总结工作经验,强化标本兼治,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高效全面整改到位。思想要再深化。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从实干担当的角度,深刻领悟“靠什么树政绩”,拿出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努力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历史、实践检验的实绩。

在研究审议了《2024年沛县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后,索向东强调,要紧盯目标持续加压奋进,聚焦重大项目招引发力进取。拿出奋起直追的状态、展现拼搏进取的姿态,抓住用好各类招商活动,实实在在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沛县。要强化“一把手”招商责任,狠抓招商引资不动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优先”意识,打好招引主动仗、攻坚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要客商亲自见、重要项目亲自推,全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以亲力亲为的付出赢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放大要素强支撑效应,确保重大项目快建设、早见效。超前做好能源、技术、土地、资本、人才等要素供给,提高要素聚集力、供给力和要素可及率、到位率,以高效的要素保障为经济发展赋能。要落实项目全周期管理,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招委会要做好审核把关,全要素论证科学性、可行性,全面提升项目落地成功率;全过程破解项目制约,全方位整合要素资源,全周期加快建设速度,确保重大产业项目一季度全部开工。

在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索向东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大家务必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突出抓好冬季和节前安全防范,强化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了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索向东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坚定的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注重精准发力,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紧而又紧抓好抓牢抓出成效。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找准问题短板,深入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持续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提升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效,标本兼治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真正展现沛县蓝天碧水的优美风光。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张忠同志在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沛县城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行实施方案(试行)》。(任练 吕涛)

附件下载:
视频: